|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正文

保障要趁早:小宝宝也可买医疗保险

2011-10-27 11:2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名要趁早,保障计划亦然。有远见的准父母或父母,就会提早为自己的孩子设计合适的保障计划。那么,初生婴儿可以购买医疗保险吗?怎样的保障计划才比较妥当?

随着防范风险意识的普及,有远见的准父母或父母,都会提早为自己的孩子设计合适的保障计划。对于初生婴儿这类特殊人群,如何设计保障计划?可以买医疗保险吗?

★专家分析:

一般宝宝出生28天后就可以买保险了。宝宝最大的保障就是父母,所以最好是在宝宝出生前,父母先建立起自己的保障基础,才能确保未来宝宝能无忧的成长。

当然,新出生的宝宝最需要的是医疗险和意外险。根据不同公司的不同险种,新生儿的投保时间会有所不同,而且如果有保健康的险种,是在60天以后,是要把一些新生儿会出现的问题留有一个小小的观察阶段,一般情况60天以后就安全可以参加保险了!

首先宝宝要参加最基本的城镇医疗保险,这是最基本的保障,可以用商业保险来补充和完善;

一般对于宝宝的保险来讲:要给孩子参加适合自己的少儿保险,时间是考虑在未成年时,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的时候,当孩子成年时,可以在另外一个年龄阶段再行考虑适合自己的保险。

每个人都要拥有自己的四大帐户:1、意外帐户;2、健康保障帐户;3、宝宝的教育创业金保障帐户(或成年人的高品质养老保障帐户;);4、投资理财保障帐户;

宝宝在六个月之前,是母体给予的抵抗力,到六个月之后,自己要产生抵抗力,要接触外界的环境,难免会感染一些细菌和病毒,当然免不了会有感冒发烧之类的不舒服,同时宝宝时期抵抗意外的能力不足,也难免会跟医院打交道,当然此时期,一般是孩子生病,父母难免要请假,同时会失去一部分工作收入,所以,考虑孩子的住院医疗、意外医疗、住院津贴、要给孩子最基本的保障会尤为重要;


在拥有了意外保障、健康保障、住院医疗这些最基本的保障以后,同时,要考虑宝宝的教育和创业保障基金,因为,对于父母来讲这也是我们的重大责任,我们给孩子最好的保障和最好的学习环境,让宝宝赢在起点的同时,也是在减轻我们的压力;一举多得;(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

投保的顺序:先大人再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同时要把宝宝父母自己的保障做一下完善;

宝宝的保障:意外+健康+住院医疗+教育创业基金+真爱豁免;

真爱豁免注解:不论是否会有重大情况,都会让我们的爱伴随孩子一生,充分体现保险的人性化关爱!

★案例分析:

初生宝宝,三个月大,计划购买医疗保险。

保险规划:

给宝宝投保意外和医疗是首先考虑的问题!最实惠的方式是通过专门的少儿卡来解决,(0-2周岁)每年398元,就可以解决孩子6万住院医疗,5000元意外医疗,5万元伤残、5万元意外身故,5万元疾病身故,1万元少儿重大疾病。

(3-18周岁)每年180元,10万住院医疗,5000元意外医疗,5万元伤残、5万元意外身故,5万元疾病身故,1万元少儿重大疾病,然后再根据实际经济情况考虑给孩子准备一定的教育金、创业金、婚嫁金等方面的储备,以及理财方面的规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