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收评:沪指大涨4.18%报2298 有色股集体涨停
money.fjnet.cn 2012-01-17 15:0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受近千亿地方养老金将于一季度入市等利好消息刺激,早盘两市小幅冲高,10点左右两市持续出现资金流出,指数大幅跳水,沪指也一度跌破2200点关口。创业板则继续刷新历史新低。之后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股集团发力护盘,两市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在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板块大涨带动下,放量强攻,沪指大涨超过4%直指2300点。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298.38点,涨4.18%。深成指报9264.09点,涨4.95%。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有色金属领涨两市,板块内50只以上个股涨停。外贸、券商、化工化纤、建材、煤炭等板块涨幅超过6%,银行、酿酒食品、石油等板块涨幅较小。

机构观点

西南证券认为,指数在5周均线受支撑后放量上攻,考虑到这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因而这种强劲的走势值得特别注意,短线操作宜关注5天均线的支撑。板块全线飘红,行情非常火爆,从历史经验看,成交量一旦萎缩,个股就会面临分化。

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地方养老金入市是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可能自此摆脱十年收益不足2%的历史,市场现在银行股的息率已经超过6.7%,上证50的息率已经超过4.6%,蓝筹股已初步具备投资价值,长期资本入市的基础已经渐渐形成,而强大的买方力量介入,将会有效改变向融资者倾斜惯性,中国证券市场从此开启了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新时代。

广发证券认为,今天对股指影响最大的两则消息当属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南方某省千亿养老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增量资金的入场再度提振市场信心,但养老金入市投资股票的比例和时点并未明确,而2011年四个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9.7%、9.5%、9.1%和8.9%,四季度GDP增速创出近两年新低,经济增速减速已成为现实,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的经营压力将在四季度有所体现,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企业成本上升和产品价格优势的下降或使业绩下滑的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