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国内现有14家银行开设私人银行部门
money.fjnet.cn 2012-01-19 11:17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随着光大、浦发银行的私人银行在去年末相继开业,国内现已有14家银行开设了私人银行部门。那么,这些富人对私人银行又有什么要求呢?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获得资产的保值、增值是高净值人群在金融方面的最大需求。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客户属于“具有适当投资经验、适度风险承担力”的平衡型客户。其中,52.50%的高净值人群属于活跃的有经验的投资者,41.25%的人具有一定投资经验。调查发现,现有的私人银行客户群体实业经验丰富,但综合来看,金融投资理论有待提升,且由于其专于主业、精力有限等原因,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接受来自专业人员的理财分析和规划。

这份报告进一步表示,私人银行的“绩效、专业性”是高净值人群选择品牌的重要指标。相比回报率,“国际背景、资源、尊贵服务”等如果不能直接与资产保值、增值挂钩,便不足以成为吸引高净值人群的必要条件。

实际上,一些银行从业者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

“你跟一个亿万富翁谈话,不能光谈赚钱。同样,如果你只关注他们的生活品质和个人品质的提高,比如旅游、社交、公益方面的安排,这也是剑走偏锋。”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张旭阳表示,客户来银行办业务,看重的是商业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而不是或不仅仅是增值服务和客户活动。

据一些银行从业者分析,中国的富裕人群与国际私人银行客户还有着明显的区别:国际私行客户很多是继承了巨额遗产,或者是百年老店的第三代、第四代掌门人,他们对私人银行的需求更加强调安全和保值;而我国的私行客户多为富一代、富二代的创富阶层,他们仍然强调企业做大做强,仍然更加关注新的投资创富机会,因此,中国的私人银行服务的核心仍是为用户“挣钱”,就是说不仅为其保值,更强调为其创造财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