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节前缩短理财产品募集期 提防资金空置
money.fjnet.cn 2012-01-19 11:2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许文婷)多数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的资金募集期在一周,时间更长的会有半个月。现在临近春节,已有银行将新发售产品的募集期悄悄缩短。

记者昨在中国银行一网点发现,正在销售的一款理财产品募集期只有三天,产品为挂钩每盎司黄金价格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期为2个月,投资收益率为3.1%或6%。此外,浦发银行、招商银行近期发售的多款理财产品募集期也仅有4天甚至更短。

市民李先生说,他经常在理财产品募集期的最后两天去银行购买产品,但有时也遇到了一些收益率比较吸引人的产品往往刚一推出就被抢购一空,要是买晚了就会买不到的窘况。现在期限缩短,就不必等待,自己的资金利用更充分了。

“投资人在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后的第一天或最后一天购买,都无任何区别。募集期缩短有利于投资人的资金利用率,并提高实际收益。”一家银行人士说。

中行理财师吴丹提醒,如果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募集期较长,而投资人又想购买该产品,可结合通知存款来弥补资金“空转”问题。现在理财产品的认购起点金额为5万元以上,而通知存款的起点金额也在5万元以上,购买的资金门槛没问题。目前,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5%,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49%,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也不低于0.95%,收益差明显。

同时,因为距春节还有四天时间,市民在选择产品时可选择对比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除注重产品的收益外,更要特别留意并比较一下产品的募集期、起息日等。防止出现节前购买产品,起息日却在春节后的情况,以免资金空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