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期货专家 > 正文

基本面不佳制约 沪铝弱势运行

2012-03-19 16:23:17  来源:中铝网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铝3月19日早盘继续弱势运行,主力1206合约收16275元/吨,跌15元。上周五美国公布了两项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令市场交投情绪谨慎。同时国内房产调控及经济增速放缓所导致消费下降,且铝市供大于求格局难以改变,目前高库存依旧是压制铝价上升重要因素之一。盘面来看,沪铝近期走势仍延续震荡走势,但重心逐渐下移,短期以震荡偏空走势对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工业产出意外疲弱,仅环比微增0.02%,增幅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4%。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受能源价格高企影响,美国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高于上月的0.2%,通胀压力有所凸显。同时,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份初值意外从2月份的75.3下降至74.3,这是该指数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国内方面,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表明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14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的1-2月累计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仅为6.7%,而去年1-2月累计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达到12.32%。虽然受到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但是经济增速放缓是用电需求疲软的主要原因。

周末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我们认为,楼市调控虽然有一定的成效,但从当局态度看,并无放松的意向,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并蔓延至全国。这将对铝消费造成一定的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