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正文

情侣年入20万元 3年内如何实现结婚买房买车

2012-06-07 17:26:58  来源: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金融俏管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报记者 夏佳 整理

基本资料

胡先生和女朋友目前在广州工作,前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今年26岁,现在广州打拼已一年余,租房无车,每月租金1700元。胡先生目前在一家外企工作,女朋友在事业单位,双方年收入20万元多一点(3年内薪水变化应该不会太大)。胡先生和女朋友均有社保,另有一份商业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家庭生活费用每月2000元左右。父母目前在老家,明年计划把他们接去广州。胡先生父母劳保加上老家门面出租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父亲59岁,身体欠佳,5年内可能要接受住院治疗,将每年入院一次,目前有政府特殊病种治疗保险。母亲目前还好,不需要负担。

理财需求

买一套120万元左右的房子结婚、照料父母、有可能的话再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计划要个小孩。

理财分析

胡先生属于中上等收入阶层。家庭年收入20万元,开支4.44万元,年节余15.56万元,基本做到了生活自如。父母虽有收入3000元,但每年的资金用于父亲治病开支应所剩无几。胡先生的目标均是短期的,根据其目前财务状况,实现结婚、3年后买房均没有问题,建议买车延后实现。结婚是成长中的大事,所以一定要有计划,留有充足结婚专用资金。建议先结婚后买房,这样压力不会太大,经济比较自如。由于结婚后,还要考虑到生子、教育、养老等一系列问题。


理财建议

应急备用金计划:一般以3-6个月的生活费为限,要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可以将其存成活期存款或投向货币市场基金。

购房规划:建议养成储蓄习惯,为今后购房做好首付准备。第一年有15.56万元的结余用于结婚,之后3年后能积累30万元左右,与现在120万元房价及首付四成需48万元资金要求相比,资金缺口较大。建议选择总价100万元左右的小面积住房,首付30万元,按目前20年按揭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每月还款6025元。

购车计划:可以每月基金定投1000元,同时搭配股票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以降低投资风险。按预期收益率8%假设,2年后可达到约5.4万元。购车首付的3万元可以从中列支,余下7万元选择工行的汽车分期业务,分期2年,支付5824元的分期手续费后,余下24个月,每月还款2660元。

保险计划:胡先生和女朋友现在工作稳定,财务状况不错,有社保,一份商业保险,建议增加终身寿险和重大疾病险为主,附加医疗和意外险,注重保障与养老,以保额为个人年收入的10倍,保费为个人年收入的10%来配置。

投资计划:建议资产要多元化,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目前投资股票的风险会很大,应该适量减少对股票的投入。可以适当选择业绩优异、公司实力强的基金,同时以不同类型的基金进行搭配。如果胡先生风险承受力不太高,对市场没有太大信心,可以考虑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建议每月定期储蓄2000元—3000元,积累到5万元以上可购买半年、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当市场好转时,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可以多投股票,基金也可以由稳健为主变为以股票型基金为主。以胡先生这个年龄,面临的是建立家庭、生儿育女,所以风险资产控制在70%左右,剩余的30%,除留有备用金外,可以定存或购国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