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产品秀 > 正文

银行推火腿投资理财产品 预期年化收益7%

2012-12-03 10:46:28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商银行(3.87,-0.01,-0.26%)推首款火腿收益权产品,火腿越久味道越好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袁盼锋/文

酒类、普洱茶类银行理财产品想必不少投资者都接触过,那么,火腿类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们见过吗?

11月27日,金字火腿(10.93,-0.47,-4.12%)对外宣称,将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国内第一款火腿收益权的理财产品。该产品面向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的高端客户,发行总规模为2亿元,期限为18个月。

目前双方正在洽谈具体的年化收益,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称,预计该火腿理财将于本月底至下月初正式发行。根据金字火腿提供的数据显示,18个月到期后,预计火腿产品的市场价格至少上升8%以上。


预期年化收益突破5%

这款名为“巴玛典藏发酵火腿”由A和B两组实物火腿构成。组合A含1条典藏发酵巴玛钻石源品火腿和5盒典藏发酵巴玛钻石源品火腿切片;组合B含1条典藏发酵巴玛精制火腿、10盒典藏发酵巴玛精制火腿切片。目前组合A和组合B的每份价格分别为24788元和24488元。客户在认购时,可以20000元的价格在A和B中任意选择一份。

在产品发行15天之后,客户就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提取火腿,如果不提取,可以到期后再处理。18个月到期后,客户可以选择两种途径的收益支付。一种方式由金字火腿公司按照约定支付本金与收益,另一种方式就是投资者提取包装好的巴玛典藏发酵火腿实物。

“本次理财产品推出的四类火腿,目前市场上并没有公开销售,是为本次高端客户专门定制。”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根据金字火腿提供的市场预期数据显示,18个月到期后,组合A的市场价值将上升到26888元/份,上升8.47%;组合B市场价值将上升到26744元/份,上升9.21%。如果以认购价计算,购买组合A和组合B,市场价值将分别上升10.5%和11.28%,这将意味着预期年化收益极可能高于5%,与目前市场上的白酒投资产品的预期收益持平,甚至预期年化收益可以到达7%。


流通性有待考量

一般来说,火腿和酒有一个最大区别就是是否有保质期。不过神奇的是,这款火腿理财所投资的火腿竟然是“发酵时间越长风味越佳”。

上述负责人称,巴玛典藏发酵火腿属于高端发酵肉制品,其品级是以窖藏时间为区分维度,发酵时间越长风味越佳。这使得该理财所涉及的4款火腿具有了收藏属性和价值。

对于这类火腿的制作也是让人耳目一新。据该负责人称,组合A是采用了纯正西班牙生态养殖、自然生长优质猪的后腿为原料,以西班牙风范发酵火腿,至少要经过36个月的窖藏周期,与其说是一款肉食,还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不过纵是制作工艺多么精细,窖藏环境要求多么苛刻,对于投资产品来说,流通性才是收益实现的前提。

“投资者认购或提取了火腿产品,是否能够顺利在市场寻找到交易方,是否能够以金字火腿官方预期的市场价格流通这是收益实现的核心问题。”一位国有银行的高级理财师分析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