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八卦 > 正文

拥有多少财富才能潇洒“裸辞” 35岁得有上千万

2012-12-17 17:06:4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不顺心时,很多人就想“裸辞”,潇洒走一回。但有没有计算一下“潇洒”的成本呢?昨天,记者请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的理财师为25岁、35岁、45岁的人群,依据国际上流行的“全生涯仿真表”,模拟测算了一下“裸辞”之后的生存成本。

25岁:“裸辞”后的日子不好过

不生病不娱乐一生得花543万

80后小彭,大学毕业三年,没有一份工作能做到半年以上。几天前,他又在公司“消失”了,什么都不要就辞了职。现年25岁的小彭,若是60岁退休,80岁终老,期间必然面临购房、结婚、生育、子女教育、退休养老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全生涯仿真表测算,客户以现值每月1500元的生活费计算,加上通货膨胀率,到80岁共需生活成本112.8万元;如果在30岁生育一名子女,并供小孩读书到大学毕业,小孩教育费及生活费需298.3万。

“一名25岁的年青人,若不工作,即便是不生病、不娱乐、不买房、不买车,也无其他大型支出,到终老共需生活费411.1万元。”万承洁说,这还是一种完全没有生活质量的生存金,若要买房买车支出就得在550万元左右。如果不是“富二代”的话,年轻人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好好工作。


35岁: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巨大

没有上千万不要轻言换工作

罗先生现年36岁,罗太太35岁,结婚7年,儿子5岁。罗先生夫妇均在外企工作,节奏快、压力大,还常出差。每当月底面对考核指标时,罗先生就恨不得“裸辞”,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结婚生子后的小家庭,月生活成本上升为3000元,面临最多的问题是子女教育,以及25年后的退休养老问题。按照数据推算,未来45年生活成本共需768.2万元;子女教育、生活费支出298.3万元;考虑到退休后医疗成本会增加,医疗费用总共在108万元左右。即一名35岁成年人在未来45年生活成本为1274.5万元。“仅从经济压力的角度考虑,人近中年若没有赚到千万财富,不要轻意换工作。”

45岁:有500万以上财富

可以随时和老板说“拜拜”

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的周女士,虽然每月收入只有5000元,但她在市中心拥有3套面积百余平方米的房子,每月房租1万元,还有一些存款。她很想知道,若自己现在裸辞,是否可以过上自由的生活。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胡昊测算,家庭资产超过500万元以上的周女士,子女已完成大学教育,家庭处于离巢期。每月生活成本3000元左右,考虑到以后养老、医疗问题,35年生活成本预计在550.4万左右。如果周女士理财有方的话,完全可以过上“财务自由”并有质量的生活,辞职后还能每年安排5万元以内的旅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