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打新季来临 基金经理摩拳擦掌
money.fjnet.cn 2014-01-07 09:24:35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的大跌,不少机构将之归结为周三开启的IPO。而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一些基金经理也在为打新摩拳擦掌。

大跌之后,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表示,A股将迎来历史罕见IPO开闸浪潮,新股跑步上市、整装待发,速度超市场预期,带来市场恐慌性失血;另外,在新的发行制度下,引入了市值配售制度,网上申购不仅需要持有相应的现金,还必须持有一定的股票市值,故不排除换现金为打新做准备。

实际上,近期不少基金公司已将注意力转移至打新上。目前公募基金已经申报多只打新基金 ,如国投瑞银申报了达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瑞新债券型基金,国泰基金则推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这批基金申报走的是简易程序,或能抢上IPO开闸的首批新股。对于打新的态度,基金经理们也在跃跃欲试。银华永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邹维娜表示,如果说股票市场方面有比较有明确的机会,也会短期、少量的参与,以增厚全年的投资收益。今年经济的大方向保持平稳,通胀水平也将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由于2013年的基数比较低,目前处于全面复苏的惯性之中,预计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速将维持较高水平,但是下半年会遇到下滑的压力。

在考虑到新股开闸、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后,不少机构仍看好结构性机会。银河基金表示,A股市场或延续震荡行情,但结构性机会可能比2013年更加丰富。今年改革推进将带来新的投资热点,国企改革、市场化、结构调整等伴随的社会资产配置效应都会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中欧盛世基金经理魏博也表示,宏观环境上,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与升级的开始阶段,对过去几年经济调整升级的艰难程度,市场也已经有所认识,这一切都为未来的市场变化增加了不确定性。落实到投资上,在改革过程中,一些具有较好成长性的细分行业将涌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