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支持企业并购重组 助推福建产业升级
money.fjnet.cn 2014-01-14 09:1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柳红委员代表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发言:促进我省企业间的并购重组,实现资源向优势行业、优势企业集中,淘汰落后企业和产能、保证经济增长的实现,是推动福建产业整合升级,助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长远之策。

一、加强对并购重组工作的领导,做好规划,强化政策引导。建议成立福建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及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制定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总体工作方案,明确政策导向。二、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的力量,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三、加大金融、财政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并购重组。鼓励商业银行对并购重组后的企业实施综合授信,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拓展融资来源,清理不利于企业并购的财税政策和部门规定。四、支持民营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改制重组,并放宽对民营资本在股权比例方面的限制,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推动国企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五、在鼓励并购的同时,在政策上亦应对并购的负面效应有所准备和防范。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