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榕小额贷平均利率16.8%
money.fjnet.cn 2014-01-14 09:0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经委获悉,截至2013年年底,福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已上报省、市获批或待批的共计21家。其中已获批设立并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10家,注册资本金21.2亿元,累计发放贷款5225笔,贷款金额78.3亿元,投向中小微企业贷款占91%,不良率为零。2013年12月末,福州市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平均利率为16.8%。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小贷公司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简化贷款手续,最快的半天就能放贷,最长的一般不超过两个星期,有利于解决贷款人对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贷款期限主要集中在3个月至1年。大部分小额贷款公司目前可开展不动产二次以上抵押登记贷款品种,一些小额贷款公司还为客户量身定制各种信贷产品。

依据我省规定,小额贷款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经营,贷款利率上限放开,但不得超过司法部门规定的上限,下限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具体浮动幅度按照市场原则自主确定。此外,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应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贷款余额的70%应用于单户贷款余额10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