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给民营经济营造“暖环境”
money.fjnet.cn 2014-01-14 09:2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福建民营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的67.2%,创造了八成多的就业机会。”谈及民营经济,省政协委员、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吴崇伯说,“政府要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努力创造发展‘暖环境’。”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仍然遇到一些发展障碍。如市场准入方面的制度障碍、金融方面的制度障碍等。”吴崇伯委员认为,银行技改贴息贷款等金融优惠政策,常常与大部分民营企业无缘,民营企业“融资难”依然存在。

如何激发福建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吴崇伯委员建议,多管齐下,营造“暖环境”,大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当务之急是要尽快设立民营企业发展基金,引导带动社会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当然,民营企业自身要完善企业组织制度,尽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搞专业化生产和特色经营,做强做大企业。”吴崇伯认为,通过多种形式,重点支持带动能力强、具有共性服务功能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发展开展信息、培训、技术、创业、投融资等服务。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