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左侧建仓时机尚未到来
money.fjnet.cn 2014-01-15 09:37: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基本面的平淡以及政策面的中性,基本上决定了2014年市场无趋势性的机会;但社会无风险利率上行以及信用违约风险,将是A股中期很难迈过的一道坎。

近日,债市个别产品违约风险上升,而2014年信托产品到期量大增,更是加剧了市场对信用违约的担忧。应该说,尽管市场对信用违约的风险已有一定预期,但如果这种风险真的局部爆发,还是会对市场构成较严重冲击,不排除届时市场会砸出中期底部的可能。而在此之前,新股密集发行叠加信用违约风险的潜在压制,将令A股延续阴跌格局,因而左侧建仓的时机还远未到来。这仍是一个先破后立的过程。

综合目前各种政策信号,出于对引发系统性风险的担忧,管理层或难下定决心引爆局部的信用风险。由此造成的后果则是:体制内利率已在市场化力量推动下加速上行,而体制外利率仍然缺乏回落理由。简而言之,如果信用违约风险不能化解的话,股市投资机会将只存在于结构化行情中。投资者要获取短期超额收益,或只能遵循“短、平、快”的方针。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