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频频来闽“淘金”
money.fjnet.cn 2014-01-23 09:4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解读热点,把脉2014年宏观经济走势,近期,谢百三、叶檀、贾康、郎咸平等知名经济学家频频来闽参加各种机构组织的专题演讲,让市民近距离聆听专家观点。据福州承办论坛的机构透露,国内一些经济学家出场费比去年至少涨了30%,最高涨了50%。

“叶檀几年前出场费还不到2万元,可如今也涨到了12万元。如今办场高端讲座没有30万元根本搞不定。”在福州长期从事承办高端讲座的陈生这样告诉记者。

经济学家出场费年年攀升

据了解,目前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分成几个档次,以郎咸平、谢国忠等为最高,要20万元,而谢百三、叶檀等为第二类,至少要12万元,其余如左安龙等也至少要10万元以上了。

记者拿到一份经济学家出场费清单,并与去年的价格进行比较,发现多数涨了50%,少的也涨了30%。

“我们公司每年都要搞年会,要请个专家解读宏观经济,以答谢新老客户,但询价一圈,发现没有几万根本不行。”福州一位期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他们曾经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来福州解读经济形势,当时只要5000元讲1.5个小时,如今出场费全涨上去了,没有几万元,人家根本都不来。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