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省内有多款信托产品“破净”
money.fjnet.cn 2014-01-23 09:4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库统计发现,去年以来,有近400只信托产品跌破1元净值,即无法保本。

省内信托产品也有多款“破净”,其中,兴业信托-同福四期净值为0.6936元,兴业信托-麦盛领航5期净值为0.7505元,兴业信托-财富(金牛7号)净值为0.7928元,厦门信托-金蛋基金宝净值为0.8650元等。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上周末在榕谈投资时,特地提醒福州投资者要小心理财产品的兑付危机。叶檀指出,“监管部门清理影子银行,2014年,部分信托产品和理财产品或无法兑付”,要特别小心投资涉煤炭、涉地产、涉小城市城投债等设立的信托理财产品。

最近,我省中诚信托矿业信托计划的持有人心慌慌的。此前,中诚信托称,该信托计划无法按照预期值兑付当期收益。

2010年1月31日,中诚信托推出了“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管理期限为36个月。经过先后两次募资,该产品募集总规模为30.3亿元,主要对山西煤企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然而,在2012年5月11日,振富集团副董事长王平彦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立案当天即被刑拘。中诚信托随即发布公告称,上述信托计划无法按照预期值兑付当期收益,该产品信托财产在清算前变现还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走诉讼程序。

这款中诚信托30亿元产品是通过某国有银行全国网点发售,目前尚不清楚我省有多少投资人买了此产品。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