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国开行今年将在福建省大力推动“债贷组合”
money.fjnet.cn 2014-02-21 09:1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19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在福州召开的“债贷组合”业务宣介交流会上获悉,今年国开行将在福建大力推动“债贷组合”业务,为棚户区改造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提供长期、稳定、大额的融资支持。

“债贷组合打包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募投项目资金不光来自于债券,银行贷款也同步到位。该模式有利于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降低项目建设风险,也有利于防控地方政府和融资平台债务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和增强投资者信心。”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行长袁建良表示。

据介绍,“债贷组合”专项债券是国开行与国家发改委共同研究推出的对企业债券的创新业务模式,即按“融资统一规划、贷债统一授信、动态长效监控、全程风险管理”的模式,由银行为企业制定系统性融资规划,根据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将企业债券和贷款统一纳入银行综合授信管理体系,对企业债务融资实施全程管理。国开行在湖南、安徽成功试点的基础上,目前开始向全国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