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上证指数回撤和反弹
money.fjnet.cn 2014-03-03 11:00: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经典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突破形态已经失败。短期组均线急跌至长期组移动平均线以下。指数下跌至位于2060附近的支撑位以下。下一个支撑位位于1992附近。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均线已经收敛并转向向下。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新的上升趋势已经很快失去了信心。

位于2060附近的支撑位的失败是过去5天的指数活动中最重要的因素。这为一个潜在的新图表形态建立起了基础。

从2177回落的行为是预料之中的。快速运行的反弹出现回落,然后试探支撑并再次形成反弹上涨,这是正常的行为。回落更加迅速并且下跌至比预期更低的位置。宽泛的形态是正确的,但是位于2060附近的支撑的失败改变了形态的发展。

交易者预期指数会在一个长期的上升趋势的环境中震荡。这种情况没有出现。现在,交易者和投资者寻求会看到在一个双底趋势反转形态中的回落与反弹行为。

开始于2013年12月4日2260附近低点的下降趋势在2014年1月21日结束,从1992的低点反弹。从1992开始的反弹到达2177的高点,然后急跌,形成现在的回落。指数下跌至2060附近的支撑位以下,产生形成W形态趋势反转的可能,也被称为双底趋势反转形态。如果指数在1992附近区域获得支撑,这种形态得到确认。

双底形态设置了两个上方反弹目标。第一个目标位于W形中间的高峰附近。这显示从1992开始的反弹目标位于2150至2177之间附近区域。W形态底部至顶部的距离被加以测量。测量结果从2150以上向上投射,给出位于2310附近的长期目标。这是一个长期目标,可能要随着形态的发展花几个月时间才能达到。

如果未来从1992开始的反弹没能突破至2150以上,上证指数将进入一个L形的恢复形态。这包括一个在1992至2150之间横向盘整的形态。然而,现在要知道这些形态在未来会如何发展还为时过早。

未来5天的关键特征是上证指数在向着1992的位置运行时的表现。从这个位置开始的强烈反弹将确认一个双底形态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