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小额账户管理费大起底:中外资银行最多差百倍
money.fjnet.cn 2014-03-31 09:16:52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外资行为何收费高

为何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的小额账户管理费会相差这么多?汇丰银行表示,该行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收费标准会根据银行的服务成本来制定,综合考虑了账户运营、管理和一系列免费服务等因素,并且参考了该财富管理品牌在其他海外市场的服务月费标准以及国内市场上类似定位的财富管理服务的收费水平。

另有银行的分析人士表示,受资源和网络限制,外资行会侧重于贵宾理财服务,相对本土银行进行差异化的定位,因此对低于额定范围的账户将按月收取管理费。

银率网认为,外资银行对于借记卡收取较高的账户管理费无可厚非,但外资银行实际上还没有真的将姿态摆低,这也是为何外资银行从进入中国以来就“水土不服”。

商报提示

根据2011年央行、国家发改委以及银监会下发的通知,已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账户、退休金账户、低保账户、医保账户、失业保险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不再收取。因此储户对于工资卡无需担心会扣小额账户管理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