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产品秀 > 正文

“宝宝”退烧 还有哪些6%收益的理财产品

2014-05-16 08:47: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亲,下次请早。”易方达基金官方淘宝店的客服对于一大早询问“买不到易方达聚盈A”的投资者“傲娇”地回复道。

5月12日零点刚过,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如约打开第三期申购“易方达聚盈A”在短短1个小时内售出超过1亿元,早晨8点前已告售罄。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当前绝大多数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是“破5望4”,在此背景之下,6%的年化收益率标签因此就显得格外醒目。

市场上还有哪些媲美6%收益率的理财产品?随着6月底年中流动性大考临近,资金又应该如何恰到好处地进行配置呢?

宝类产品“退烧”,结合中长期收益选产品

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逐渐步入了“4”时代。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财商》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14日,在当前可统计的22只宝类理财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84%。

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宝类理财产品仅有6只。收益率最高的是掌柜钱包(对接兴全添利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62%;其次是百赚利滚利(对接嘉实活期宝),收益率为5.49%。收益率最低的是银联天天富(对接光大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27%。

“货币基金的收益仍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好买基金(微博)研究中心分析师曾令华指出,未来如果资金面没有超预期的上涨,预计新的年化收益率中枢将落在4%附近。

在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的同时,如何选择更为合适的产品?

“投资宝宝类货币基金不能光看7日年化收益率。”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研究员薛勇臻表示,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还要综合考虑基金的过往业绩。

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收益率最高的分别是百赚利滚利(对接嘉实活期宝)、理财通(对接华夏财富宝、广发天天红)和苏宁零钱宝(广发天天红),对应的3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20%、2.16%和2.10%。

综合来看,百赚利滚利在宝类产品收益率集体下滑的时候表现出了较强的稳健性,短期和中长期收益率表现都十分突出。据悉,操盘百赚利滚利的基金经理万晓西就是货币基金界的“传说”,货币基金经理中的“战斗机”,其管理的南方现金增利基金2008年、2009年曾连续两年获得金牛奖,这样的成绩在业界并不多见。

“如果投资者比较注重宝类产品支付和消费功能,也可以选择长期收益较好且相当稳定的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对接华夏财富宝)等。”薛勇臻指出。

曾令华也指出,虽然宝类产品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但较之多数普通货币基金依然会有一定的“超额收益”。


银行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备战“中考”

在货币基金收益率逐渐降温的同时,以牺牲部分流动性为代价的银行理财产品重新成为了部分投资者的选择。

金牛理财网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15日共78家银行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534款,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7%。其中,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数量就达到48款,市场占比为9.0%。

与此同时,本周有银行还推出了一些超高收益率产品。比如,桂林银行发行一款“漓江理财2014-13期理财产品(674天)”,预期收益率高达8%,这是二季度以来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最高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也是该银行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产品。无独有偶,本周富滇银行也发行两款一年期产品,收益率达7.2%,也是该行今年收益率最高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似乎都是掐准了6月底年中考核的时点。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统计发现,当前发行的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当中,投资期限在40天以内的产品只有4只,也就是说,绝大多数收益率超过6%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日都横跨6月30日的这一年中考核时点。

“季末因素是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一位银行理财分析师对记者说,以年中考核为例,6月末是半年存款考核的大限,资金利率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过程,一般情况下,银行为了揽存都会发行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对6月末的理财产品有所期待的话,当前可以先选择一些短期的投资品种,等到6月末再选择更高收益的产品。

不过,薛勇臻则认为,由于银行面临年中大考,时点性的资金紧张难以避免,半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率迎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当前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今年不大可能再发生“钱荒”,因此目前仍处高位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难再出现大涨局面。

金牛理财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显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趋势当中,但仍然位于过去三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如果不介意牺牲部分流动性的话,当前购买收益率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仍然是不错的选择,有利于锁定中长期收益。”薛勇臻说。

但是,与宝类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不同的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往往做不到看到哪家银行当期产品收益高就转投哪家,因此,选择一两家长期理财能力较强的银行作为你资金的根据地也非常重要。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中就公布了各家银行的理财能力指数。

该报告根据对2014年第一季度到期并且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的统计分析,其中,收益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为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东莞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及福建海峡银行。

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的银行则依次为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以及江苏银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