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正文

月入2500 大学毕业生“待嫁女”理财稳步积累

2014-05-30 11:03:3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吃食堂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理财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家庭开始关注理财,不停上涨的物价让这些家庭原本就不高的收入更显得捉襟见肘,因此如何抵御通货膨胀成为他们主要的理财目标。本报特约理财经理表示,低收入群体只要脚踏实地,精打细算,一样能积少成多,为今后的幸福生活打下基础。

【理财案例】

黄女士,24岁,大学毕业后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每月收入2500元。吃住都在父母家,每月交600元伙食费,省吃俭用的话,每月能存1000元。

目前与男友感情稳定,已进入谈婚论嫁阶段。男友收入跟她差不多,由于要交房租,每月只能固定存500元。两人现有5万元存款。

【理财目标】

黄女士坦言自己是低收入一族,不能像别的女孩子,看到漂亮衣服就能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下,自己每个月都是精打细算,总觉得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她想有一套婚房,早日与男友成婚过上两人世界。在买房上双方父母都能支援一些,可他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但以他们的收入,感觉买房实在太遥远。

【理财建议】

黄女士属于中低收入群体,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好在收入稳定,建议在投资理财方面多关注稳健保守型的产品以提高收益。

【投资规划】

做好家庭财务账单,增强强制存款意识。黄女士在生活中比较节俭,已经有一定的存款意识,建议现在可以每月拿出500元的存款投资于基金定额定投,进行长期稳定的理财投资,为以后的养老金和子女教育金打下基础。根据黄女士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做一个债券型80%+股票型20%的基金投资组合,平衡市场风险。

【现金规划】

预留一部分应急备用金,降低突发事件给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由于黄女士现在的工作较稳定,所以建议先从存款中拿出4万元作为一个应急预备金投资到货币基金或者国债回购。这两种投资理财方式起点低,认申购、赎回方便快捷,手续费低廉或者无手续费,收益高于活期利息且稳定,一般可以达到4%~5%年化收益,是储蓄流动资金最好的理财工具。

【保险规划】

黄女士还应该关注投资一些商业分红保险。黄女士现在处在家庭成长期,风险比较高,保障需求在这个阶段是必不可少的,只依靠社保还远远不够。所以建议黄女士可以做一个期缴5000元~10000元的商业分红险或者定期寿险,增加家庭的保障系数,也可以为未来的子女教育和自己的养老保障做远期投资。商业分红保险不仅收益稳定,而且还能附带一部分保障,是一种很实用的理财投资。

【购房规划】

对于房子,考虑到黄女士的收入水平,建议黄女士可先观望,等政策明朗些再做打算。现在可以先将资金投资于银行理财这一块,这方面可以多关注一个月到三个月的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收益比较有保障,而且投资起点低,资金流动也灵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