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有望在年底实现网络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money.fjnet.cn 2014-05-30 10:52:4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服务收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发改价格[2014]135号)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自2014年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个人每年查询第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收费的时间和标准是全国统一的,福州也不例外。”程章杰表示。

关于即将实施的互联网查询,对新用户来说,首先要在查询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在线身份验证,提交注册申请及查询申请。需要强调的是,用户身份验证是系统为保证用户信息安全而设置的私密性问题,私密性问题需要本人在一定时间内在线正确回答一定数量的问题才能通过。

如果个人从未在银行办理过贷款,也没有使用过信用卡,就没有足够的信息对个人进行身份真实验证,个人将无法使用“私密性问题验证”的方式确认身份。如果个人对自身信用交易状况不熟悉,未能正确回答所提问题,或本人的真实信息与征信系统收集的信息不一致,就无法通过私密性问题验证。

“互联网查询目前是免费的,若将来收费,将根据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目前,每人每年在互联网上的查询次数暂未做出限制。”程章杰表示。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