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百城房价连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money.fjnet.cn 2014-06-03 08:56: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5336套,环比减少12.4%,同比减少23.8%,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的特征十分明显。剔除保障性住房,5月份新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4442元/平方米,环比小幅回落3.3%,同比增长3%,同比涨幅进一步收窄。截至5月31日,库存量已从月初的67848套增长为77085套。

“4月份以来入市的项目,除了性价比较高的低价刚需项目热销,大部分项目的去化率并不是很高,成交周期拉长,开发商资金回收的周期也相对拉长,资金周转的压力不容乐观。”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说,4月份入市的31个项目的平均签约率为27.2%,其中仅有8个项目去化率在五成以上,有12个项目的签约率在一成以下或无成交。5月份新增的26个项目中有8个有交易记录,其中有3个去化率在两成以上,其余成交均不乐观。

与此同时,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下行速度加快。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929套,成交量环比下降9%,连续2个月低于8000套,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张旭表示,成交均价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停滞以后出现了明显松动,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8576元/平方米,环比降幅达到4.75%,降幅为2012年2月以来最大。成交均价年内(1-5月)累计下降3.1%。在滞涨持续了8个月以后,成交均价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另外,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收窄,房源议价空间进一步增加,新增客户登记量减少,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5月份低迷的市场成交量很有可能是近期市场的成交低谷,6月份,随着新盘的进一步入市以及银行系统支持刚需信号效果的显现,市场成交量比5月小幅回升将是大概率,成交价格将与5月持平或小幅上涨。

张旭认为,当前价格处于稳定止涨阶段。随着库存的不断积压,开发商加紧出货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多种促销手段不断上演,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从之前的低价开盘,预存优惠到目前的“零首付”等营销策略,都难以撬动观望的刚需,市场继续胶着。

张旭指出,在本轮促销过后,如果市场情况没有明显改善,预计“实质性降价”将会真正来临,“以价换量”或会重演。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