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省份出台稳增长举措
money.fjnet.cn 2014-06-06 08:3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梳理地方近期规划发现,稳增长成为地方政府关注的一个焦点。其中,四川省将加大投资力度力保经济总体平稳增长。围绕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建设,贵州计划投资5300亿元。

大力“稳增长”

四川省政府日前印发《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的十六条措施》,从16个方面力保经济总体平稳增长。四川提到,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组织开工一批新项目,确保二季度及下半年全省新开工项目数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有效引导社会投资。

贵州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改善民生、城市运行安全、生态文明、节能减排、投资拉动效应明显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强化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就业推动,贵州计划从2014年起,用4年时间,到2017年力争累计完成投资6200亿元。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建设成为一个重要方面,贵州计划在这一领域完成投资5300亿元。

面对一季度数据反映出的不景气,一些地区正在积极应对。广东省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2%,与广东全年增长目标8.5%相差1.3个百分点,外贸出口下降22.4%,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3%,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日研究决定出台财政支持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广东省近期印发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从多个方面扩大进口,确保出口止跌回升。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各地的建设规划发现,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利、交通等方面成为各地关注的焦点

促消费各显神通

与此同时,在促进消费方面,各地也是下足了工夫,电子商务、信息产业等成为重点关注的领域。

四川省在稳增长举措中提到,要努力开拓消费市场。鼓励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大型家装市场开展促销活动。对2014年市场交易规模首次上50亿、100亿元台阶的,给予市场促销奖励。四川还提到,要培育发展电子商务,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行业垂直平台、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和示范基地建设。支持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

此外,河北出台《电子商务发展3年推进计划(2014-2016年)》,提出到2016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500亿元;山西出台《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设定了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的目标为1万亿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