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平时逾期还款不当回事 别被信用卡“卡”住了房贷

2014-06-06 09:52:06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者林先生近日打来帮办热线,讲述他的郁闷事:年届而立的他一个多月前看上了一套二手房,贷款的时候因为不良记录被拒。于是他想问问是否可以通过担保公司贷款。“房款还差100万,本来想公积金贷款60万,商贷40万的,但已经被多家银行拒绝。”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如果通过担保公司贷款,则需要支出起码4个点的手续费。

偶尔逾期不容忽视

虽然林先生每次都是不小心逾期还款,并无恶意,但六七次的记录,已经让他的信用受到极大影响,导致如今多家银行拒绝为其发放房贷。而且,这种平时的逾期还款很多时候并不为卡主所重视,“我也晚还过几次款,但都及时还上了,还以为这种记录会自动消掉,看来以后得注意了。”办理了三张信用卡的朱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偶尔的信用不良记录带来的影响,在每家银行有所不同,他们对信用记录的评定大多有自己的标准,虽然说信用卡逾期还款就一定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度继而影响车贷、房贷、信用贷等等,但最好是按时还掉,如果能在消除期限内解决问题,最好是消除以求安心。

“一般来说,逾期两三天的还款,最终是可以消除掉的,我们也会及时通知持卡人及时还款。”浦发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但如果逾期2-60天未还款的或者故意修改联系方式而失联,最终导致严重不良记录的,则很难消除。

另外,即使最终几经曲折贷了款,但在银行有优惠利率或者销售其他理财产品的时候,也会适当考虑不良信用记录带来的影响。

销卡不能一了百了

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适当有一两张信用卡够用即可,一旦有超过三张以上的卡,最好绑定储蓄卡账户以及时还款,以免因为忘记还款日期而导致逾期。值得注意的是,水电燃气费、房贷、车贷的月供也要及时缴纳。如果已经出现逾期记录,建议持卡人尽快将所欠的本金及利息还清,并由该银行出具证明解释不良记录产生的原因,尽量与所在银行协商及早消除记录。

“我还清本金和利息,销卡总可以了吧?”读者陈先生提出另一个疑问,以为此举就可以一了百了。非也!

业内人士提醒,销卡处理不是捷径,而是要在及时还款后继续保持按时还款的优良习惯,不再出现新的逾期还款,逐渐覆盖掉旧的不良记录才是正经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