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超级充电站为特斯拉中国推广“续航”
money.fjnet.cn 2014-06-09 09:2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首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投入运营

4月底访华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向中国用户解读充电问题时曾表示,特斯拉的愿景就是实现让出行变得更环保可持续,因此将在中国建立超级充电站网络,融合了太阳能、太阳板和台式电池包,能够快速充电的同时,把太阳能和电动车联系在一起。

目前,特斯拉北京首个超级充电站已经投入使用。该超级充电站位于北京市酒仙桥恒通商务园,采用电网电能和太阳能联合供电,并备有电池组储电,外观类似于普通加油站里两台并排而立的加油箱。这是目前最快的充电站,大约一小时可充满一辆车,而且是免费24小时提供给特斯拉车主使用。今年4月份的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这里向国内前9名TeslaModelS车主交付了新车的钥匙。

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该充电站的太阳能电池板是由HanergySolarGroup(汉能控股集团)制造的,此外还有可7x24小时工作的太阳能蓄电池。该充电站由一个充电机带两个充电桩组成,大部分电力来自电网,少部分由太阳能蓄电板补充提供。所谓超级,即高压大电流,可实现快速充电。交流输入电压380伏,电流192安培,直流输出功率125千瓦时,给电动车充电。以电力用尽的特斯拉ModelS85为例,20分钟充电一半,40分钟充电80%,80分钟充电100%。

资料显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能够使ModelS车主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城市间交通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享受免费充电服务,通过合理的战略布局,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停靠充电站充电的次数。

除北京之外,特斯拉在上海的两座超级充电站也已相继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北京在内,特斯拉目前在中国的三座充电站都没有设在城市的中心或者交通快捷便利的繁华地带。目前特斯拉也在谋求与大型商业地产的合作,寻求获得在一些比如高端商场地库架设充电桩的许可。而根据银泰集团的消息,本周,特斯拉在北京银泰中心地下安装的充电桩将投入使用,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在北京商业物业设置充电桩。

分析人士指出,充电桩的布局建设以及与电网的合作问题是摆在特斯拉中国面前亟待突破的重要瓶颈之一。随着北京、上海超级充电站的运营和亮相,以及商业物业充电桩的设置,特斯拉中国的发展瓶颈有望逐步突破,其在中国的推广将进一步提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