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答疑集锦 > 正文

银行不差钱 年中盼高收益理财落空

2014-06-19 13:09:25  来源:东南商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话说年中理财产品的收益会走高,我5月中旬就预留了50万元。”可是令市民马女士失望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竟“按兵不动”,还是之前5%左右的水平,“”破6进7“的产品着实不好找。”

一个多月来,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释放了约2500亿元的资金,市场资金面的相对宽松打乱了投资者的投资步伐。农行市分行私人银行理财师李崇泼认为,市场资金面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高的幅度不会太大。

收益6%以上理财产品难觅

马女士5月份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后,就将50万元活期放在银行里,等着6月份多收三五斗,“去年就是这样,我就多赚了近4000元。可是这几天对比了5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现除了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收益比较高外,竟然只找到一款收益为6%的产品。”昨天,马女士看到宁波银行(002142,股吧)一款投资期限为93天的产品后,果断出手购买了。

昨天,记者在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海曙支行,看到产品宣传单上收益最高的是该行“安心得利”系列的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5.3%。而在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江东支行,看到收益最高的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5.8%,不过投资起点金额也比较高,要100万元,普通投资者只能“望洋兴叹”。

据银率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从年初5.7%以上的水平一路向下,即使是在一季度季末考核点(3月23日至3月29日),也仅出现0.07个百分点的短暂上升。上周银行共发售了683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5.19%,环比虽略有上升,但仅42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6%,占比从年初的40%降至6%,不足一成。

月底或出现一波小行情

季末、年中还有年终都是银行揽储的重要时点,但是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6月这个年中揽储的节点上,高收益理财产品为数并不多。

对此,有银行理财分析人士表示,去年6月份,银行出现“钱荒”直线拉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今年4月25日至6月16日,短短50天内,央行两度定向降准,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资金,银行不差钱,所以作为揽储利器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也就黯然失色。

不过,理财分析人士表示,银行年中还是要冲存款的,预计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出现一波走高的小行情,但幅度不会很大,毕竟央行定向降准已经释放了不少流动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