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户籍改革攻坚最难啃骨头:让农民带着财产进城
money.fjnet.cn 2014-07-01 09:10: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这块“难啃的骨头”,30日的政治局会议指出,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是涉及亿万农业转移人口的一项重大措施。“要积极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由主要对本地户籍人口提供向对常住人口提供转变,逐步解决在城镇就业居住但未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问题。”

有专家提出,配套改革包括盘活农村承包地、宅基地,让愿意进城的农民带着财产进城,不但可以带来巨大消费能力的释放,还意味着农村承包地、宅基地等大量资源的更充分利用。

户籍制度变迁

1958-1978年 控制居民户口迁移期

1979-1994年 户籍松动与过渡期

1995-2001年 户籍改革起步期

2002-2012年 城乡一体化户籍构建期

2013年至今 打造构建新型户籍制度

到2020年 基本形成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