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大跌 广州土豪10秒购65万元金条
money.fjnet.cn 2014-07-16 10:27:3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赚不赚?卖金每克只赚一两元

“熊市差不多了吧,下半年的销售总该有起色吧?”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中,资深会员陈老板如是对记者说,他的企业由于礼品市场不景气、金价节节下跌,利润率一度趋近于零,因此对于下半年的销售寄予厚望。

记者了解到:黄金行业本来就是微利行业,首饰零售业的毛利不超过15%,加工业的毛利不超过5%。而今熊市已经延续了1年有余,利润率进一步下跌,就连采掘业的利润率也降到了10%以下;零售业受累于市场竞争降价,毛利率已经降到了7%~8%的范畴,只有原来的一半;加工业受累于整体销量同比减少、人工成本增加,毛利率也出现了明显降低,部分企业的毛利率甚至降到1%以下的范围,以前加工一克首饰,成本260元,加工费收5元,其中老板还可以赚3元,现在却只能收到1~2元了。

买金建议勿追高抢金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分析师陈敏娜认为:对消费者来说,建议7~8月时间里逢低买入,1300美元/盎司附近位置即可买入,如果遇跌破1280美元,买入位将更加理想。对于投资者来说,金条、纸黄金依然是核心产品,不建议旺季盲目抢购,更不建议追高。也建议在7~8月时间段逢低买入,金价位于1200~1250美元的区间是较好的买入点,如果没有机会下跌,不买也罢。

对于2014年下半年的金价,广东省黄金公司田鹏飞认为:美联储削债计划不变,美元趋向升值,决定了以美元计算价格的黄金仍将保持“熊市”,反转可能性不大,但会随着旺季而出现多次阶段性反弹的机会。

重要投行——高盛集团本周发表评论称,仍不会撤回对黄金价格长线看跌的观点;但周二“大跌”时,全球最大ETF基金又再次买入了8.68吨黄金,证明其对中线前景并非一味看空。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