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大跌 广州土豪10秒购65万元金条
money.fjnet.cn 2014-07-16 10:27:3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广州今年最大单日成交 土豪10秒扫65万元金

“不过10秒钟就‘扫’走65万元的金条和饰金,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笔单日成交。”国际黄金价格在前日大跌2.3%,创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金价的这股“跌”风旋即“吹”旺黄金销售市场,在东山百货、广百黄金大厦等广州主要黄金市场交投旺盛,东山百货两日录得超过100万元的营业额,更有“土豪”在前日上午10秒钟内买下单笔65万元的黄金产品。

“客人坐下不过10秒钟,就‘扫’走了65万元的金条和金饰,我们当时都没来得及反应。”东山百货经理戴崇业昨日向记者介绍时,难掩兴奋之情。这是前日在东山百货花地湾店出现的真实一幕,当时客人却相当低调。

受到国际金价下跌的刺激,市内多个黄金卖场客流人气明显高于其他专柜,不少市民都趁着金市低迷入货。其中不少市民出手大方阔绰,出现了多人单笔买金10万元。

广百黄金大厦方面也表示,这两日成交量也略微上涨,其中以刚需购买为主。戴崇业说,每逢金价下跌时,商场都会“条件反射”般出现“井喷”客流,“许多精明的老广都会闻风而动,趁着金价跌而赶到黄金买卖场,买入金条或者饰金,投资、收藏都有。”但前来买金的市民以散客为主,大笔投资客则少见,“可能投资客仍在看跌金市,所以大家都在观望,在等金价再下跌时才出手。”

数据统计,东山百货前日一日黄金产品成交176万元,昨日也录得100万元的成交额。“这两日的成交额都是自去年金市交易持续疲弱以来,非节假日录得的高位。”戴崇业说,其中前日单笔65万元的交易,就是今年以来最高的单日单笔成交。

不过,与去年的“大妈抢金”场景相比,现在老广买金更显淡定和理性,商场客流基本集中在黄金饰品专区。

旺不旺?实体店买金多为刚需嫁娶

记者在商场看到,现场客流基本集中在黄金饰品专区,市民买金多为自用或者送礼。市民吴女士选购了一只戒指和两只龙凤镯,她说并不是因为金价升跌才来买金,“主要是因为侄女即将出嫁,买金用来送贺礼。”

记者还发现,市民在购买金饰时不仅看重分量,还更多看重款式,一些款式新颖的金饰销量都表现较好。在金条销售中,10克、20克、50克小规格金条则最为畅销。

不过,各大黄金卖场没有再出现“大妈抢金”的盛景,现场销售人员也说,不要说假期、就连近半年来,之前那种大袋入货、团购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记者看到,部分市民显得相当理性,在专柜前看了许久,但始终没有出手购买。“现在金价还是跌多升少,还是等等再说。”市民罗先生说。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