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省国税建立清单式闭环绩效管理机制
money.fjsen.com 2014-08-11 09: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 (叶生成) 日前,莆田市荔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周建雄以1782.5分,摘取7月份全市国税办税服务桂冠,并由信息系统自动评定为该局纳税服务之星。上月,他共办理2462笔业务,其中纳税申报1803笔。

“现在评服务之星靠业绩说话,由计算机评定,每个人心中有数,让人服气。”周建雄的同事小林说,“你只要用电脑一查,差距在哪儿一目了然。”

“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紧盯每一份清单的去向,每个细节瑕疵都跑不掉。”莆田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海说,这样的监控可具体到一次性告知、缺件登记、免填单及税前提醒业务,以及每一件纳税咨询和纳税人投诉等服务细节。

王海一边说,一边打开电脑上的服务信息分类统计表,轻点数字即进入详细的受理单列表。表中黄色的数据区域表示该笔业务即将超期,红色部分则表示该笔业务已超办理期限。对于表中已办结的受理单亦可查看其流程。业务办结后,系统会自动给办税人员发送满意度调查短信,并按非常满意1.3分、满意1.1分、基本满意1分和不满意0分共4档进行评价。

“如果说免填单服务是在为纳税人减负,那么一份份绩效清单则为纳税人带来了管理服务效率的提升。”南平市国税局局长王良辉表示。

南平市国税局绩效办工作人员梁芬出示了一份该局7月份执法过错绩效考核清单,上面详细记录了入库级次准确率、滞纳金加收率、执行文书准期送达率、未准期申报催报率、加处罚款加收率和偷逃抗骗税案件处罚率6个指标。这份清单显示,该市7月份的20904户次税收执法中,有10户次出现差错,差错率为0.05%。

虽然在全省统一的税收执法绩效考核中仍然取得第一的好成绩,但南平市国税局还是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并决定于8月22日前完成纠错。

像这样一份份数据翔实的绩效清单,如今正在省国税纳税服务门户网站和风控中心等多个部门推开,并产生了明显的双向激励效应。据统计,省国税12366热线6月份运行绩效清单显示,该热线服务总量32540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2303个,增幅60.79%。在6月份的满意度调查中,共有3021位来电人参与了评价,满意率为99.77%。

省国税局局长臧耀民表示:“细节决定成败。清单式闭环绩效管理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形成科学务实的绩效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