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推荐阅读 > 正文

京东方加入车载信息联盟 布局车联网市场

2014-08-20 09:40: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显示行业领军企业京东方(BOE)已加入工信部等部委指导成立的车载信息联盟,这标志着京东方开始发力车载显示市场,布局即将到来的车联网时代。

业内人士称,车联网大潮的到来,将极大改变人们对于传统车载显示的观念和认识。由于车载云端网络接入带来的信息集成显示需求大增,“大屏加触控”将成为车载显示的趋势。随着技术进步,越来越多的双视、柔性、异形、透明等新型显示技术也会应用到车载显示中,给用户带来更多颠覆性体验。

目前,特斯拉[微博]等创新企业已率先推出了无物理按键的17英寸超大触控车载显示屏,通过单个屏幕就可以集中显示并控制车内所有功能,完全颠覆了传统的车载操控用户体验,未来这一趋势还将加快。

面对这一创新应用市场,国内外显示企业纷纷加大投入,推出新型智能车载显示产品。作为国内显示行业龙头企业,京东方已布局车载显示用全新双视、条屏等多款创新产品,并已获得多家知名客户合作意向和订单。

行业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器日益成为拉动全球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增长的三大引擎。而车载显示器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成为全球面板厂商新的高利润细分市场之一。

据了解,车载信息服务产业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卫生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发起、全国数十家产学研用骨干单位参与成立。联盟覆盖整车制造、汽车电子、汽车软件、通讯运营、服务集成五大技术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合作链条和市场服务体系。目前,联盟拥有200余家全球性成员单位、50余家核心成员单位,中国移动[微博]、一汽集团、联想集团[微博]、交通部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等都是该联盟成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