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续跌33基点
money.fjsen.com 2014-09-01 11:0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证网讯 因美元升势不减,9月1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小幅下调。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1680,较前一日下调33基点。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或转向一段时间的震荡。

上周五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延续升势,再创年内新高,俄乌局势及欧美货币政策前景预期加剧分化为美元进一步升值提供支持。本周美元方面看点无疑是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数据。外汇市场人士指出,由最近的初请数据的良好表现来看,本次非农有望继续维持在20万人以上的良好水平,市场对其的预期值在21万人,同时公布的8月失业率可能降至6.1%。若数据表现符合预期或优于预期,则可能促使美联储向前调整首次加息时间,美元指数有望冲上83.00关口。CFTC持仓报告显示,8月26日当周美元投机性净多头较上周小增1654手,为净多头228841手,显示投机者对美元看多的意愿继续增强,短期内美元指数料继续维持上涨走势。  

国内外汇市场方面,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陷入强势震荡,汇价在6.14关键位置附近盘整等待指引。

外汇交易员表示,6月初以来,人民币阶段升值幅度较大,进一步的升值或需要强劲的基本面数据跟进,但近期的一些经济金融数据表现反复,市场对经济触底回升尚未形成一致预期,而美联储加息预期发酵、美元持续上涨也增添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参与者变得谨慎,选择多看少动,故导致汇价窄幅波动、市场交投清淡。此外,目前离岸市场人民币汇价已低于在岸价格,继续看多的倾向也不明显。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或转向一段时间的震荡。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680元,1欧元对人民币8.095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157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584元,1英镑对人民币10.225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749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5.151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6709元,人民币1元对0.5118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6.0198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