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港石化:循环+集约=绿色
money.fjsen.com 2014-09-22 08:5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林德气体公司,工人在作业线上操作。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报记者 阮锡桂 戴艳梅 游笑春通讯员 肖咸强 寇婉琼 )在刚刚闭幕的“9·8”投洽会上,泉港赢得了全球石化仓储运输巨头奥德费尔集团的青睐,一个投资总额达5亿美元的“巨无霸”石化物流基地有望落户。奥德费尔选择泉港,除了看中泉港现有石化产品的物流量外,也因为南山石化片区几个即将投产的石化产业链大项目,投产后,相关中下游及配套项目必将跟进,物流运输需求将“滚雪球式”地增长。而在去年,泉港实现石化产值673亿元,名列“中国石油化工园区20强”第6名。

与此同时,2014年6月,泉港入选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其实施方案在评审中综合得分名列第六。

是什么,让泉港的工业发展与节能减排齐头并进?循环经济扛起了这面大旗。

延长产业链将物料“吃干榨尽”

没有林立的烟囱,没有刺鼻

的气味,只有排列整齐的厂房、架设井然的管网和笔直矗立的风光互补LED路灯。甫抵泉港,这个石化新城,与印象中的石化园区判若两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