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力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新集群
——访福建闽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木科
money.fjsen.com 2014-09-23 08:5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投洽会,南平市委书记裴金佳、市长林宝金在厦门会见重大项目客商。图为会后公司董事长林木科(右)与南平市委书记裴金佳合影。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在厦门9·8投洽会上,我们和南平市进一步深化项目对接,细化合作方案,我们的项目有望早日动工建设、早出成效。”刚接受南平市委书记裴金佳和市长林宝金接见的福建闽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木科高兴地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

百亿投资建闽台产业群

福建闽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9月,注册资金5千万元,以现代农业种植、农产品销售、农业产业集群开发、农业企业投资并购为主营业务,致力于引进台湾科技农业,促进闽台农业融合,提升产业科技含量。

该项目拟在南平市大横绿色产业区内,建设一个具有海西特色的大型综合体,包含生态农业、旅游服务业、电子商务业、轻工产业等业态。项目总投资约100亿人民币,预计明年揭牌动工,五年内完成建设。

为了这个项目,林木科可没少花心思,此前已投入百万做了前期规划。“我们将规划270亩用地作为仓储物流园;100亩用地作为商品展示区、旅游商住区、电子商务区;在周边县市再规划100万亩种植基地。”林木科董事长说,目标就是将此项目打造成为闽台农产品大型集散中心,现代科技农业、种植企业总部,闽台产业合作集群。

林木科董事长透露,将邀请各界共同发起设立“闽台经济产业园发展基金”,用于项目开发建设,目前已有不少机构和他们接洽。

公司领导班子与南平市长林宝金(右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