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力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新集群
——访福建闽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木科
money.fjsen.com 2014-09-23 08:5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带动千亿产业效益

百亿投资不是小数目,前景如何令人关注。对此,林木科董事长表示非常有信心。在他看来,台湾农业在国际上非常有影响力,福建又有很多优惠政策,对台优势明显,此次项目切入点选在农业,必将能极大吸引台湾业界前来投资。今后,随着项目的推进,必将有更多国内、国外企业入驻。

林木科董事长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公司副董事长廖根固两次前往台湾,拜访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廖万隆、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就公司引进台湾高科技农业项目进行会谈,同时,利用赴台机会和很多台湾同行进行交流,他们对这个项目兴趣浓厚,不少人表达进驻兴趣。“不过,虽然我们现在对项目引进非常迫切期待,但是我们不会降低招商门槛,引进来的项目一定要符合产业布局,一定要有成长性。”

另一个让林木科董事长颇为期待的是项目产生的效益。根据他的预测,项目落地后,有望带来千亿以上的产业效益;100万亩的种植基地形成后,也可带来千亿以上的效益,并带动周边农民创收致富。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以点带面,能够推动闽北产业转型升级,以全新的金融模式和配套服务对接两岸业界,为闽台经贸往来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