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利剑高悬治“四风”顽疾
——我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综述
money.fjsen.com 2014-09-24 08:42: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本报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陈金来 聂庚 林丹 )

逐条抓好问题整改,组织多层次明察暗访,多批次实名通报典型问题,严厉查处顶风违纪者,扎紧制度牢笼……今年7月以来,按中央第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一场针对“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在我省全面展开。

逐条对照抓整改

自中央八项规定颁布至今年7月底,我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00起,处理2626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343人,其中给予7名厅级干部党纪政纪处分。省纪委先后通报曝光相关问题11批53起。

尽管如此,还有部分人没有从中吸取教训,仍在怀疑观望、顶风违纪。7月中旬,中央第九巡视组向福建省委反馈巡视情况,指出福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仍存在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行为,“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不同程度存在。

省委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尤权表示:“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严肃对待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多从工作上找差距,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同时,省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省委制定的整改任务与责任分解,省纪委出台专项整治方案,着力解决13类突出问题。

针对中央巡视组在福建巡视期间,随机抽查和接到群众反映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省纪委逐条逐笔进行核查,一一作出整改和处理。

对群众反映的监狱系统公款吃喝问题,在省纪委督促下,省司法厅党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严肃查处了6所监狱公款吃喝问题,对涉及的11名处级干部、4名科级干部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等处分。

对一些单位在福州市某餐饮场所进行违规接待、超标准举办会议培训等活动,以及公务接待频繁且铺张浪费等问题,省纪委对23名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以及效能告诫、廉政责任谈话等处理,责令41人次退缴超标接待餐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