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破门票经济窠臼 “一元票”智慧旅游成效显著
money.fjsen.com 2014-09-25 15:4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来,提出“一元票”除了方便实名购票同步投保外,其还是大武夷旅游的互联网思维实践——借助后台搜集分析游客信息,更为准确地预测客流量、客源流向、景区容量等信息,从而实现有效监控、资源调度,为高铁时代的精准旅游营销做预演。

而据南平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通过各售票窗口与智游宝客户端的链接,以及携程网、福建天猫旗舰店和主景区网络等平台获取到的游客的大数据,相关部门的确不仅可以清楚获悉各景区接待团队与散客的结构、省内外客源结构、购票方式结构,也能更加明确游客的出游目的、年龄构成等情况。

以武夷山主景区为例,数据显示其景区接待游客量占到全市A级景区总量的53%,而该主景区接待的的团队与散客的结构中,团队人数比例占53%,旅行社发挥了主力作用;散客占比47%,比以往黄金周略有下降。而从游客忠诚度调查看,游客回去推荐给亲友的可能性得分达到80.65%。

谈及未来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南平市旅游局局长温秀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自助游时代并驾齐驱到来的背景下,本次建立起的‘大数据库’,有助于我市进一步分析客源市场,使得旅游企业设计个性化的旅游产品。旅游部门分析客源结构和消费结构,由被动转向主动,进而为高铁时代的精准营销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