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肖厝口岸对台直航贸易量增速迅猛
money.fjsen.com 2014-09-29 08:4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9日讯 (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方丽艳) 今年1-8月,泉州肖厝口岸对台直航货物17.26万吨,总金额达4.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85%、74.27%。其中,8月份对台直航船舶9艘次,直航货物5.0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0%、410.59%。

对台毛角石出口一直是肖厝口岸对台直航主要货物品种,该业务自2010年3月启动以来,一直呈稳步发展态势。据悉,对台毛角石出口主要用于台湾地区填海工程的需求,今年上半年,因填海工程需求减少,该港常态化直航毛角石出口数量骤然下滑。7月份,该业务恢复运营后,保持每周2至3航次的状态,这弥补了近半年直航出口业务下滑的影响,大大增加了对台直航出口石材的贸易量。

近年来,泉州海关驻肖厝办事处一直把对台业务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实行“提前报关”、“即靠即装、装完即离”、24小时预约加班等个性化服务,为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