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仓位处中性水平 节前加仓餐饮旅游板块
money.fjsen.com 2014-09-29 10:02:0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一”长假临近,股民是该持股还是持仓过节?研究机构显示,上周,偏股基金整体微降,目前,处于中性水平。长假在即,基金经理的焦点明显转向旅游及假日经济相关方向,加仓餐饮旅游。

上周是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密集度最高的一周,沪深两市高位强势震荡,在此过程中,偏股基金经理小幅减仓。好买基金研究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0.56%,当前仓位78.38%。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92%,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02%,当前仓位分别为83.24%和70.48%。

公募基金仓位处中性水平

“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中性水平,这一因素对市场影响没有明显的趋向,反映长假前的市场趋于平淡。”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白岩指出。

上周,基金对基础化工、餐饮旅游和纺织服装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01%、1.01%和0.98%;对银行、非银行金融和有色金属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减仓幅度分别为1.66%、1.34%和0.93%。

关注消费股估值切换

泰信优势增长基金经理朱志权指出,持续“微刺激”的政策效应提升了投资者对三季度经济数据的信心,尽管考虑到房地产趋势性下滑所带来的影响尚未完全释放,预计经济中期压力依然存在,但是改革预期仍然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对后市走向仍保持乐观态度,各大行业均存在群体性的投资机会。

“就泰信优势增长而言,除了继续把医药和TMT等优质成长股作为底仓进行配置外,还将积极从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主板蓝筹股中挖掘投资机会,同时密切关注消费股估值切换中的投资机会。”朱志权透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