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雀巢等外资抢滩我国奶源地 新希望警示或10年不赚钱
money.fjsen.com 2014-10-09 10:26:3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2014年注定是中国乳业大变革的一年,中国的牧场突然成为各路资本热捧之地。

2014年注定是中国乳业大变革的一年,中国的牧场突然成为各路资本热捧之地。

8月27日,全球最大乳品加工出口企业、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宣布和内资婴童食品企业贝因美全面合作,除成立合资公司外,双方还携手在中国共同投资建设牧场。

而在此前的7月11日,恒天然和美国企业雅培忽然联手宣布,将投资18亿元在内地建设包括5家牧场的奶牛养殖基地。

5月,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宣布与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借助辉山乳业的牧场资源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

除外资乳企外,外资投行也不甘寂寞。

2014年7月2日,新加坡最大的国际投资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表示,该公司与区域私募基金泰山投资组成的财团将共同向定位于中国高品质奶源市场的华夏畜牧公司注资1.06亿美元。

而于今年7月在香港完成IPO的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的股东中,也出现了路易达孚、三井住友银行、HorleyInvestments等外国资本的身影。

一时间,一部现实版的《牧场风云》拉开了大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