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人气旺 国庆客源滚滚来
money.fjsen.com 2014-10-11 09:31: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7天假期结束,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里,众商家终于能歇口气了。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从平潭海关处了解到,据统计,在过去7天里,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的消费总额为2425015元,消费总人数为21258人次。

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筹建组负责人李华表示,国庆7天免税市场总接待人数累计在12万人次左右,在4日、5日两天,单日接待人数均超过3万人次。实验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则表示,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已成为了许多游客必去的地方。

2-6日生意最红火

台湾人林明宽经营的零食铺就位于平潭台湾免税市场的一楼,国庆期间,在他20平方米的小铺子里,每天都挤满了前来购物的游客。“老板娘跑了,买五送一”,林明宽在铺子前拉诙谐标语,也引来了不少顾客。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就有7000多元的营业额。

“国庆节期间生意好得不得了”,林明宽说,“那几天铺子里人山人海,我们每天从上午8点开市就不停地忙,直到下午5点收铺。忙得连喝水的空当都没有。”他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国庆7天,生意最好的要数2日到6日,有许多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游客到平潭游玩后到免税市场买伴手礼。几乎90%的顾客都至少买6盒以上,甚至有游客一买就是15盒。7天时间,林明宽的铺子光是凤梨酥就卖掉了2000多盒。虽然每个产品的单价都在16元以下,7日的平均日营业额却也能达到5000元左右。

在顶顶台湾商品网货架上,蔬果干只剩下一瓶,麻薯也仅剩下10多包。据负责人温先生介绍,“早在3日,金兰酱油就已经卖完,现在只剩下几瓶‘鲜大王’酱油了,100箱的牛轧糖和凤梨酥也在3日卖断货,原本储备了150箱的方便面现在就剩不到两箱。”

温先生说,2日到5日,每天营业额平均能达到5万多元,他计划国庆之后就引入台湾大的生产厂家,设立专厂专柜。同样在3日,呈盈贸易有限公司的芒果也卖断了货。“很多人喜欢台湾芒果,200多箱的凯特芒果在3日就没货了,现在凤梨也就剩5箱,杨桃和芭乐只有三四箱了。”呈盈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功亮说道。中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前半个月就提前准备了8个货柜、6000多件商品,可现在库存也很紧张,货架上的产品也不多了。中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茲钿说:“单是4日一天的营业额就将近20万元,鱼松、方块酥、麻薯等卖得非常多,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包都来不及,2日卖出了近400盒凤梨酥。”

有很多回头客光顾

在免税市场内,不少商家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这个假期生意很好。位于免税市场二楼电梯口的铺子,主营手工包包等特色商品。老板娘是热情的台湾人潘莲琴,她告诉东南快报(微博)记者,平常除了卖东西也喜欢和顾客聊聊天,这次国庆节期间就有很多平潭、福州等地的回头客来光顾。7天的日均营业额达到了4500元,比平常翻了2-3倍,潘莲琴说,“平常一天能卖到1000多元就已经偷着乐了。3日那天更是销售高峰,营业额达到了8000多元。”一位来自内陆地区的顾客,在买了几个手工包包后又特意赶在收摊前回到店铺,为爱人再挑选一个特色的包包。

店里另一个特色商品就是来自台湾的有机蜡笔,国庆期间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购买。潘莲琴说,“国庆节前店里还有好几百盒的蜡笔存货,现在只剩不到10盒。还有不少小朋友在店里用蜡笔画了画,我也都贴在铺子里。”

成游客必去的地方

记者从平潭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七天,实验区共接待游客总数15.1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80.18%。旅游总收入达393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94%。

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庆前三天,平潭接待的游客总人次有6万多。7天下来,突破15万。与往年情况类似,今年国庆最火爆的仍是3日至5日这三天,但不同的是,今年游客的旅游路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今年黄金周,除了主岛一些旅游景点备受青睐外,一些离岛也成为游客的旅游地。”他说,其中包括塘屿岛、东甲岛、东庠岛等。此外,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也成为许多来岚游客必去的地方。

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平潭海关处了解到,据统计,在过去7天里,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的消费总额为2425015元,消费总人数为21258人次,其中非平潭户口的购物旅游人次占11493人;另据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筹建组负责人李华介绍,国庆7天总接待人数累计在12万人次左右,在4、5两日,单日接待人数均超过3万人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