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淘宝调整政策货基下架 销售向股基债基转移

2014-10-16 14:47:13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淘宝政策调整,使得基金网店纷纷下架货币基金,基金销售重点向更高风险的权益基金、债券基金转移。市场分析认为,基金网店未来发展受阻,互联网销售渠道悄然转型,移动终端或将成为新战场。

从今年10月1日起,淘宝对基金公司在淘宝销售基金产品的服务费进行调整,货币基金与权益类基金将统一收取千三的服务费。

据了解,出于费用考虑,目前,淘宝货基已全部下架。基金公司方面表示,淘宝向基金公司征收每笔千三的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以及货币型、理财型基金会受到较大冲击。因为该类基金不收取申购费用,依靠投资者持有投资期间每日计提的管理费或销售服务费维持运营。

目前货币型、理财型基金的管理费一般在千三左右,按照淘宝的新收费规则,卖出一单即要把全年管理费贡献给淘宝,如投资者持有不足一年,或反复申赎几次,基金公司就要遭受损失。

好买基金分析表示,这一政策调整对这类基金是重大打击,基金公司下架这些基金也是无奈之举。与此同时,有前端申购费用的A类基金则迎来机会,目前基金网上申购的前端申购费用一般在千六左右,负担淘宝收取的费用绰绰有余。可以预期,未来淘宝网店上的基金销售的重点,将由低风险的货币、理财基金向更高风险的权益基金、债券基金转移;在这些基金中,会被迫由鼓励短期择时的C类基金,向鼓励中长期持有的A类基金转移。而随着基金网店未来发展受阻,移动终端或将成为新战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