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云正式入主恒生电子

2014-10-21 09:39:18  来源: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继阿里巴巴[微博]在美国上市之后,马云[微博]在资本市场又有新动作,这一次是在A股。根据恒生电子(41.37,1.18,2.94%)(600570)的最新公告,马云已正式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恒生电子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17名自然人股东按其持有的恒生集团的股权比例将恒生集团总计100%的股权过户至浙江融信名下,并已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程序。由于浙江融信隶属于马云旗下,马云正式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浙江融信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17.27亿元人民币,注册地杭州,浙江融信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提供行政支持及风险管理相关的后台支持服务,未来将以投资管理业务为主。本次交易,浙江融信拟以现金方式受让恒生集团100%的股份,合计交易总金额约为32.99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同时,恒生电子创始人及现高管团队仍合计持有恒生电子约10%的股份。

根据恒生电子今年早些时候的公告,浙江融信没有于未来12个月内改变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也没有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浙江融信及其实际控制人马云进行本次交易并非以借壳上市或注入资产为目的,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将其名下资产和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亦没有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大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公司亦无其他拟购买、置换或资产注入的重组计划。恒生电子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与指纹技术无任何关系。

另外,浙江融信,系自然人马云控股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除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担任董事会主席之外,浙江融信与阿里巴巴集团并无股权或控制或被控制关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