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败家姑娘如何变身理财达人

2014-10-23 09:18:52  来源:她理财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常有大学生或者刚工作的财蜜在她理财网提问,在刚开始实习或工作的阶段如何理财,如何开源节流。她理财一位金融专业的财蜜结合自己的理财经验,给出了四点非常实用的建议,可以同时做到有效理财和提升自己。

1. 坚决不买虚假的“实惠”

你或许有类似经历:因为某件商品打折、特价、附送赠品等优惠,即使这件商品不是特别需要也不是很适合自己,还会自我安慰说,这些我总会用到的,或许稍微修改调整就好了呢,说不定某一天想买还买不到呢。

这种情况下,我的意见是,坚决不买!自己不是百分百喜欢的、实用性不强的,甚至以后都没多大可能会用上的东西,哪怕再便宜也要拒绝!

你也可能遇到“拿买几件衣服的钱去买一件衣服,这件衣服成为了衣柜中的经典”的情况,那么我建议财蜜将前面这些省下来的钱去成就“经典”,而不是在所谓的“实惠”中挣扎且后悔。

2. 克制网购:看到被忽略的时间成本

财蜜是否曾经为了省钱,长时间地埋在网购中,货比三家,审查每一条评论,掂量再三最后终于买到了自认为性价比最好的东西。

可是还有一种情况是,你在商场用贵一点的价钱买好了这件东西,剩下的时间也许你可以与朋友来一场愉快的聚会,或者打一场让你大汗淋漓无比畅快的球,或者沏杯茶看一本让你心情愉悦一整天的好书。

再比如,从公司到家,坐地铁35分钟,坐公交70分钟,我愿意每程多付一块钱坐地铁,省下来的半个多小时,我可以赶得及回家看当天的新闻,顺道叠叠收回来的衣服,可以帮忙摆桌开饭。地铁上的半小时还可以看看书,而不至于像在公车上因为太摇晃而无法把这段时间好好利用起来。为了省钱常常会失去时间,这笔账,在她理财学习理财的你可曾算过?

我常常会在心里算算账,所以我不愿意为了凑单打折免运费琢磨几个晚上,我也不觉得缛羊毛是一件非常值得提倡的事情。我总是这样提醒自己,时间胜于金钱,我要好好珍惜它。


3. 记账、设立基金:让消费更有规划

当我有意识的去规划自己消费的时候,我便开始了记账,如今粗略算起也有6个年头了,虽然真正记账是从大一开学到现在。个人觉得即使是学生党也有必要坚持记账和设立基金,梦想基金的设立是我攒钱、赚钱的动力。

4. 注重开源:永远不要忘记学习

身穷穷一时,心穷穷一世。学习才是最重要的财富。这里的学习不仅限于书本,而是全方位的提升自己。比如,我尽量每天抽出时间学习她理财的理财小课,提升自己的理财水平;参加一些与工作有关的交流沙龙,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总之,不要让固有的思维阻碍了你,我们都值得拥有富足美好的物质生活,不乱挥霍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生活上的乐趣;辛苦赚钱的同时也学会享受自己在奋斗过程中带来的自豪感和满足感。为未来物质和精神的丰盛,一起努力加油吧!(来源:她理财网;作者:Mia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