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OS终端金融IC卡降级交易将关闭 银行卡换芯提速
money.fjsen.com 2014-10-23 14:40:14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银行支持“换卡不换号”

由于原磁条卡大多与工资发放、缴纳水电费、证券账户转账等功能绑定,更换芯片卡后原卡号能否保留成为持卡人普遍关注的问题。

“如果您的磁条借记卡是19位的,换成芯片卡后可以保留原号码,但如果是17位的,就必须更换号码了。”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业务人员对记者表示,持卡人更换芯片卡无需缴纳工本费。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北京地区,多数商业银行均可办理借记卡磁条卡换芯片卡业务,但在保留原号码、收取工本费上有所差别。

工行、农行、中行借记卡换“芯”业务不收取工本费,如果持卡人选择更换号码,当天即可领取芯片卡,如果保留原号码则通常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工行已有近9成的借记卡支持办理换卡不换号业务。

建行则表示,目前保留原号码只能在相同介质卡片之间转换,若将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则必须换号,同时需缴纳10元工本费。“对于原号码关联的业务,客户需要自行办理相应更改,以免造成使用不便。”建行北京月坛支行一位大堂经理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