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太阳镜质量抽查2成不合格 芬迪等12个品牌上黑榜
money.fjsen.com 2014-10-24 09:31:35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支招精挑细选

眼镜是关系到视力的重要物品,虽然太阳镜总体质量还算令人乐观,但消费者在挑选时依然要多加小心。

在购买太阳镜产品时要仔细鉴别,观察太阳镜的颜色是否失真、是否深浅适合、佩戴后是否会产生视觉变形,谨防不合格太阳镜伤害眼睛。眼科医生则表示,一副好的太阳镜的标准是:能阻断95%以上的紫外线、遮蔽强光,无视差和尽量少的色差,当然最好款式时尚精美、镜片超硬耐用,眼镜轻而坚固,戴上舒适。

具体来说,消费者首先要检查镜片的失真度,拿着眼镜对着前面3米左右的人或物体上、下、前、后移动,如发现线条摇晃、扭动、弯曲,则说明镜片是变形的。其次,仔细检查外观是否缺损,镜架、镜脚是否平整。如果太阳镜是变色的,那么可放一薄纸片在镜片上,将眼镜放在阳光下晒一会儿,一部分部位发白而其余部位发黑,则是真的变色镜。

同时,好的变色镜片必须变色快褪色也快。在阳光照射下40秒,镜片就应全部变色,在阴凉处2分钟,镜片应接近于无色。变色镜镜片颜色深浅随阳光强弱而发生变化,色彩变化要均匀,不能有不变色的白条纹出现,两块镜片变色后色调不能深浅不一。另外,镜片上应没有气泡和结石,否则会影响视线和导致镜片破裂。

在挑选时,注意观察太阳镜的表面,好的镜片表面应清澈无瑕,没有气泡和波纹;然后把摘下来的太阳镜对着灯管看,灯管在镜片表面的反光应该均匀、平滑,镜片的颜色不能偏,应使周围环境的颜色不失真。

为了避免度数对于视力损害,专家表示消费者可以在眼前15至20厘米左右距离透过镜片观察墙缝或窗框或其他直线物体,同时移动眼镜让眼睛从镜片不同位置观察直线是否有弯曲或波动。如有异动,提示镜片有可能有残余度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