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你经常忽略的6个理财坏习惯

2014-10-24 16:30:50  来源:嘉丰瑞德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都说“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粥”,到底有哪些理财习惯非常不好,是毁了你“理财”这锅好粥的“老鼠屎”呢?嘉丰瑞德理财师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

一、不愿意和孩子讨论关于钱的问题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理财要从小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理财习惯可以为大人省去不少麻烦,而且由于这种一贯的教育,很多事情到了孩子长大后交流也会更加顺畅。

二、不清理休眠账户

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很多家庭都或多或少持有一些处于休眠状态的闲置账户,账户上有多少资金自己并不清楚,时间长了这笔钱就被你彻底遗忘。而银行对于小额账户是要收取一部分管理费用的。如果你将这笔钱用作基金定投或者月定投,久而久之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而现在,只能成为银行的资产。

三、跟风投资

很多人都是什么热买什么,没有真正的投资理财的意识,有的只是投机的思维,盲目跟风的坏处显而易见,曾经疯狂投资黄金的、创业板的人纷纷都尝到了苦果。而有头脑的投资者往往能在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独善其身。以嘉丰瑞德为例,由于一贯的稳健投资风格,嘉丰瑞德团队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从众金融公司中脱引而出,实现客户资产的增长。

四、喜欢高分红的投资产品

高分红的未必是保本,这一点投资者必须明白,很有可能你的本金已经亏损了。所以希望投资者在看到高分红的投资产品时擦亮双眼,看到该投资产品的潜在风险,仔细看看产品说明书。

五、弄不清楚最后还款日

每月的最后还款日之前,是免息还款,但是之后就要开始计算利息,而且一天比一天高,1糊涂的持卡人大有人在,也有很多人因此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上留下了逾期的“灰色记录”

六、不保护自己的银行信息

这个习惯非常危险,有的人喜欢乱放银行卡,甚至是信用卡,而且还有人不开通手机验证,这样非常容易就被人利用,拼命刷卡消费。银行信息泄露不一定是银行之过,也很有可能是你自己乱放银行卡的苦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