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小城镇的大城梦:55岁女科长怎样理财才能移居上海

2014-10-24 16:33:35  来源:嘉丰瑞德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独居的严阿姨是黑龙江鸡西市的一位科长级公务员,月收入大约在5000左右,现在她在当地最好的小区有一间面积约为120平米的房子。严阿姨的儿子已经在上海结婚定居,现在严阿姨已经55岁了,不久之后也将到达退休年龄,她想在退休的时候移居上海,和儿子媳妇一起共享天伦之乐,但是为了避免住在一起会产生婆媳矛盾,她准备在上海另买一间房子而不和儿子媳妇同住,小城镇的生活舒适安逸,虽然赚得少,但是消费也不高,但是想要到大城市就比较难,但是年纪越大越是思子心切,不希望离家人太远,为此,严阿姨不远千里专门来到上海资讯了嘉丰瑞德的理财师,经分析,嘉丰瑞德给出了以下建议:

【理财目标】:通过理财以及合理的投资攒够钱在上海买房子移居上海

【财务分析】: 严阿姨的情况较为特殊,由于本人并不是上海户口,所以如果通过本人途径购买,就必须要缴足两年的上海社保,但是严阿姨还要再过5岁才到退休年龄,又是公务员,所以不可能缴上海的社保。严阿姨的儿子现在在上海的一套房是全款付清的,房产证上是儿子的名字,儿媳名下无房。按照现行的上海购房政策,上海的二套房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若婚前都没有房,可以购买二套住房,如果第一套全款付清,则第二套可以享受第一套房的还贷标准。儿媳的父母都是上海本地人,所以嘉丰瑞德建议,若婆媳之间没有矛盾,没有隔阂,用儿媳的名义买二套房是最好的选择。

【理财建议】:

一、在确定移居上海之后可以卖掉鸡西当地的房子。

严阿姨在鸡西的房子尽管在当地属于“豪宅”但是由于当地的人均消费,每平方米的房价也仅在5500元左右,所以120平米的房子价格大约是66万左右。在上海可以付近郊处大约价值200万左右房屋的首付。

二、选择合适的地段合适的位置。

选择房子其实很重要,现在上海房价虚高还是很严重的,尤其要避开“地王”边上水涨船高的区域以及别墅圈。需要花时间去找价格适宜的房子。如果儿子可以给予一定的支持,那么可以把房子买在市中心但是并非核心地带的位置;如果儿子经济能力也有限,那么在略微偏一些的地区 如宝山、闵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三、保留当地的户籍,享受当地的退休政策。

现在社保和医保都已经可以在全国通用,只是严阿姨年纪已经较大,再刻意地办理上海落户其实没有那个必要。


四、适当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来增加收入

严阿姨这么多年来也是有一些积蓄的,只是小城镇很少有理财意识,据嘉丰瑞德了解,严阿姨有超过50万的存款,那么放在银行坐等贬值非常不值得,建议可以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以宜盛财富宜盛宝为例,封闭期两年的年化收益率约为11%,其他的银行货币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7%左右,但是由于需要频繁换手,对严阿姨来说不是很方便。另外严阿姨还有五年的工作年龄,可以在退休账户里多存一些钱,以备后期不时之需。除此之外,购买一些月定投例如招商银行、宜盛财富,也可以达到增加收益的效果。理财还需要变通,如果股市有很好的投资机会,严阿姨也可以拿出20%以下的资金去试着炒股,以期望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但是在这个年纪不建议投入超过20%,另外也该多听听儿子和儿媳的意见。

总的来说,严阿姨还是可以做到退休时去上海定居的,如果在思想上她可以接受以儿媳的名义买房。嘉丰瑞德认为,其实家庭就是一个能够使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存在方式。如果能够做到不分你我,同甘共苦,都能够把家庭利益等同于自己的利益,在经济上可以避免很多浪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