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若油价降至50美元俄将陷入大衰退
money.fjsen.com 2014-10-28 09:32:15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丽娅】世界原油价格过去4个月内急剧下跌,从每桶约110美元降到每捅80美元左右。由于油气对俄罗斯收入的重要性,有关俄经济将承受何种冲击的分析近期屡见报端。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23日分析了油价下跌将对俄罗斯产生的冲击的具体程度。该文引述摩根斯坦利的分析指出,如果油价降至50美元,俄将陷入大衰退。

报道说,布伦特原油价格距离2014年6月的高点115美元已经跌去了30美元。据了解,原油和天然气出口占到了俄罗斯全部出口的重三分之二,因此低油价的破坏力不言而喻。

投行摩根士丹利预计,原油价格每下跌10美元,就意味着俄罗斯出口将受到324亿美元的损失,大约占到该国GDP的1.6%(19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如果按这一比例计算的话,2014年俄罗斯的GDP已经因为油价下跌而抹去了4.8%(60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以如今80美元/桶的价格估算,摩根士丹利认为2015年俄罗斯经济将出现2%的衰退,通胀率则将飙升至9%左右。

如果油价跌至50美元/桶的话,俄罗斯则可能面临崩盘风险——那时的通胀率将达到13-15%;GDP则将出现6%的衰退。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油价下跌将仅是暂时的。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周日,沙特一家主要石化企业高管表示,油价下跌可能会延续一年左右,但这一趋势将被证明是暂时的,因为长期来看,人口增长会刺激更高消费、从而对油价构成支撑。

据报道,上周末在科威特召开的海湾合作委员会财长会议上,科威特财长阿纳斯阿尔-萨利赫(Anasal-Saleh)表示,石油输出国必须“实施全面的经济改革,包括针对公共财政不平衡的改革。”他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它们必须更努力地推动多元化,不再仅仅依赖石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