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多家A股公司涉足P2P
money.fjsen.com 2014-10-30 08:54: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网贷平台或批量借壳上市

近段时间,多家A股上市公司相继涉足P2P网贷业务,导致相关股票大热,如熊猫烟花、万好万家、绵世股份等一度涨势凶猛。“与上市公司搭上关系也有市值管理的因素。”网贷之家CEO徐红伟透露,在资本市场认可P2P网贷概念的情况下,深圳已经有两三家网贷平台开始运作到香港借壳上市,预计明年上半年形势就会明朗。

此前,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启动IPO,计划以5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5亿美元,而根据彭博数据显示,Lending Club市值已赶超97%的美国上市银行。这一形势显然给已经炙手可热的内地网贷市场火上浇油,让更多各路资本迅速涌入这一行业。目前,已经出现具有国资、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地产商、IT巨头等多元背景的平台,这些平台依靠先天资源优势正在快速占领市场。此外,P2P网贷平台也轮番爆出获得知名风投注资的消息,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将分拆上市的传言也再度流传。

除上市公司自办P2P平台外,图谋收购P2P也已经暗流涌动。徐红伟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三四家上市公司与他们联系,希望帮忙牵线搭桥,寻找合适的收购标的。徐红伟预计真正的洗牌将在后年。通过借壳上市可以筹集更多资金、打造品牌,从而迎接洗牌到来。一旦出现上市成功的先例,将对行业引起示范效应,更多网贷平台登陆资本市场也将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